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宪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荔浦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荔浦市荔城镇沙洞小学,开展以“检爱同行,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课堂上,检察干警围绕宪法的内容、地位和重要性以及宪法如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中与小学生有关的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检察干警还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教育课。通过互动提问、随堂小游戏等形式,让同学们更直观的认识到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后如何应对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荔浦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托法治副校长职责,多途径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