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炎炎夏日,产业奖补不停步
时间:2023-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激发脱贫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切实增加脱贫户实际收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双和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炎炎夏日,坚持“三个到位”让产业奖补政策帮扶不停步。


▲图为驻村工作队核查脱贫户种植花卉情况

我们一起来看看

检察干警们为村民们都做了些什么呢?


一是宣传到位




除了通过微信推送、帮扶人入户宣传等渠道外,作为党员的第一书记陈晓华,主动带领驻村工作队与帮扶人形成“互补”模式,对脱贫户中留守老人、无智能机的人群、白天外出务工的人群,利用晚间时间入户宣传,构建“党员干部包抓、帮扶人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到产业奖补政策宣传“不落一户”,确保宣传到位。


二是程序到位

按产业奖补工作要求,由村镇干部、驻村工作队等熟悉村情的党员干部组成验收小组,实地验收脱贫户产业具体情况,及时填报申请材料,从严从实把好程序关,力争每一个程序都有迹可循、有证可查,做到“不缺一步”,确保申报程序到位。


三是核对到位


在全方面开展宣传的同时,驻村工作队发挥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加强对脱贫户及监测户种养情况核对登记,重点核对登记符合产业奖补的86项产业的规模及成活情况,以待下一步实地验收,做到“不漏一项”,确保核对到位。


今年以来,双和村驻村工作队已对全村121户脱贫及监测户的产业进行了系统集中摸排,协助符合奖补标准的50户脱贫户完成了产业奖补申报。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产业奖补政策为抓手,积极提高脱贫户及监测户“能种尽种、能养则养”的致富意识,激发双和村发展活力,实现脱贫户及监测户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