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五心”便民服务“点亮”窗口
时间:2017-12-11  作者:黄玲玲 叶玲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院网站     【字号: | |

近年来,荔浦县检察院不断更新服务理念,通过引入“五心便民服务理念,强化提高检察干警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好窗口部门形象,努力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热心服务。该院要求每位值班干警树立“窗口”意识,从日常接待工作做起,凡是到检察院来的,值班干警不分干部群众,不分生人熟人,不分情绪好坏,不分问题大小,都会热心的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来有热情迎接,走有亲切相送,让群众消除拘谨和隔阂,拉近与访群众的距离。

贴心服务。在一楼大厅设置触摸自助查询台、饮水机、侯谈处等便民设施配备。来访人员通过触摸查询系统可以查询该院的检务公开情况,打造“阳光检务,便民窗口”。值班干警会为前来办事的群众送上免费的茶水,一杯茶看似平淡,有时却能起到平息案件当事人的情绪。

真心服务。为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及时了解案件办理进度,该院案管办还开辟了电话专线查询、触摸自助查询、案管实岗查询等渠道,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少跑冤枉路,检察干警在接待群众来院办理相关事宜或电话咨询有关事宜时,会一次性告知其所要办理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等内容以及不及时办理理由;对手续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程序的,会一次性书面或者口头告知其所需补的手续和资料。

诚心服务。定期开展检察开放日“开门纳谏问计”座谈会等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检察工作亲和力和公信力。

虚心服务。通过上街设点宣传、主动登门走访等活动,制作征求意见函,主动向群众征求意见,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并深入实施阳光检察,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开通了荔浦县检察院门户网站及“两微一端”,定期发布检察动态,与县广播电视台合作开“检察之窗”,让检察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