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荔浦县检察院为国土环保系统干部职工作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5  作者:覃福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9月14日下午,荔浦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文军应邀在荔浦县国土资源局为该县国土资源局和环境保护局的干部职工作预防职务犯罪警示专题讲座,国土环保干部职工80余人聆听了讲座。

唐副检察长以“以人为镜,警钟长鸣”为讲座主题讲解了当前中国反腐败态势,结合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从职务犯罪的概念、种类及危害等内容入手,紧密结合国土、环保系统的工作内容与性质,列举了大量国土、环保领域职务犯罪案例,深入剖析并释法说理,对这两个系统干部职工可能涉及的职务犯罪类型、罪名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了职务犯罪特点、诱发原因、风险点以及社会危害性,告诫在座人员要算好人生的经济帐、自由帐、政治帐等“七笔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自己今天的工作岗位,珍惜自己的幸福家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于律已,奉公守法,远离职务犯罪。通过对职务犯罪风险点的专业分析,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结合法理和情理的阐释,让在座的每位干部职工感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讲座结束后,国土、环保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自身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反腐败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守住廉洁底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