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荔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检察院检察长到新坪镇双和村调研扶贫工作
时间:2017-02-08  作者:苏锡飞 黄玲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27日,荔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覃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险峰主动邀请县财政局、交通局、水利局、扶贫办的主要领导,深入该县新坪镇双和贫困村进行调研,与镇、村干部共谋该村扶贫发展大计。

覃主任、潘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双和村通村道路提级扩建、东修屯道路硬化等情况。在调研中,覃主任、潘检察长了解到塘窝屯道路硬化过程中,一根电线杆严重影响道路的安全通行,就及时联系县供电部门负责人,协调处理该屯电线杆迁移问题,保证群众安全出行。

      为了解目前该村扶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覃主任、潘检察长一行还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共同谋划今年脱贫大计,两位领导仔细倾听镇、村干部介绍双和村2017年精准扶贫项目规划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表态发言,共同探讨扶贫工作。

    

    潘检察长在座谈会上不时询问,认真记录,表示该院作为后盾单位一定加大对该村的帮扶力度,将全力支持挂点村脱贫摘帽工作,希望镇政府、村委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争取项目资金的支持,加快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想办法关心、帮助群众,提高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做到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建立、完善脱困致富的长效机制,提高帮扶工作实效。同时,希望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在道路硬化资金上给予最大力度的帮助。

    座谈会上,覃主任对双和村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镇、村干部要结合本村实际,明确全村扶贫的重点及任务,要求各相关部门整合资金,通力合作,全力推进扶贫工作。检察院作为后盾单位,一定要主动对接,协调该村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双和村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