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荔检动态
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蒋玉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扎实保护未成年人,荔浦县检察院精心制作了主题为“为了祖国的未来”的青少年法制宣传手册。 

   该宣传手册共16页,从未成年多发的罪名中提取了故意伤害、盗窃、抢劫、强奸、毒品犯罪等六个案例,配合检察官警示教育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装订成册。为了突出宣传效果,检察干警还在排版上加上卡通图片采用彩色印刷,用直观生动的形式让未成年人认识到违法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宣传手册还增加了检察官寄语,希望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能永远向阳成长,远离罪恶,永葆蓬勃朝气。 

   为提升宣传效果,该院制定了法制进校园宣传方案,将在学校集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手册的发放,能让更多的学生、家长、老师了解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并能有效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该院还将扩大宣传渠道,促使全社会都加入到保护未成年的行列中来,形成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