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荔检动态
荔浦县检察院应邀参加社区矫正服刑人员集中点验训练活动
时间:2018-01-26  作者:覃福生 吕坤学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25日,荔浦县检察院应该县司法局邀请派员参加在荔浦县检察院篮球场举行的全县社区矫正服刑人员135人集中点验、训练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有荔浦县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局。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以集中点验、法制教育、队列训练等形式进行教育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增强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服从司法机关社区矫正的纪律性,主动配合司法机关的监督管理,并通过点验、训练,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法制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活动中,荔浦县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向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的工作职责。检察机关将依法履行监督社区矫正各项法律法规的严格执行,严格监督脱漏管现象。要求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必须依法接受社区矫正机构的管理和教育,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要悔过自新、重新做人,珍惜机会、努力改造。平安地度过各自的缓刑、假释考验、及管制期限,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本次集中点验训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教育,对矫正人员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刑意识和改造意识,有效预防了社区矫正管理上的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情况的出现,有利的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