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荔检动态
荔浦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深受欢迎
时间:2017-09-19  作者:覃福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你遇到不法份子敲诈勒索时怎么办?”“立即告诉家长或者老师并向公安机关报案”。这是915日荔浦县检察院检察官在该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讲授法制课中的有奖问答。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创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9月15日上午,荔浦县检察院检察官苏锡飞应邀到荔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给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该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共1200余人聆听了讲课。 

苏检察官以“学习法制知识,远离犯罪”为主题,从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法、应学习哪些法律、养成哪些良好道德行为习惯等几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本县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具体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学生们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就学生如何避免遭受不法侵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也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建议,此次法制教育课赢得师生和学生家长的阵阵掌声。

讲课结束时,苏检察官向在座的学生们提出了一些简单的法律知识让学生们回答,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对回答基本正确的学生,给予一本笔记本作为奖励,此举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课间,检察官们向学生们发放该院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专门制作的《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宣传手册》300余份,希望通过发放的宣传手册,使学校师生对如何警惕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家长和学校如何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有进一步了解。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