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加强“三项建设”争创文明单位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把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放在重要位置,构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办公室具体抓、各部门协力抓的工作格局,做到文明创建与检察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时着力加强“三项建设”,争创自治区文明单位。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聚集文明正能量。大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人物的道德故事和感动事迹活动。年初制定年度道德讲堂方案,注重诚信教育。以道德讲堂、读书活动、志愿者活动等为载体,大力宣传诚信价值取向,引导干警诚实做人、诚信做事。

加强文明宣传建设,彰显文明新风尚。大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多名干警分别获评荔浦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称号。在普及文明创建知识的同时,引导广大干警参与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延伸扩展文明创建宣传渠道,通过“互联网+”宣传新模式,充分展示检察工作新成效和检察队伍新形象。

加强廉政法治建设,提升文明素质。认真开展学法普法工作,院干警参加在线学法考试合格率达100%。加大干警廉政建设力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经常性警示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加强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全面落实“三个规定”、强化监督执纪为抓手,规范干警工作和生活行为。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