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荔浦县检察院小举措解决律师阅卷难问题
时间:2017-02-21  作者:钟琳 刘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荔浦县城某律师事务所的韦律师近日接到了荔浦县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打来的电话,韦律师起身前去检察院阅卷。

该院检务大厅自201612月启用后设立了专门的律师接待窗口以及阅卷室,配置了专门的电子设备,对前来查案阅卷的律师及其代理人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对辩护人、诉讼代理人进行身份核查,要求提交有效身份证明、委托书等证明材料,律师还须提供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授权委托书或法律援助公函等材料。只要手续齐全,工作人员即可将律师所代理的案件卷宗刻录成光盘给律师。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案管中心对症下药,积极出台相关规定,规范律师阅卷内容,细化律师接待流程。公布案管中心的办公电话和工作人员手机号码,接受律师预约,保证律师能够及时行使阅卷权利,这些做法受到了律师的称赞。

截止目前为止,该院已接受律师电话预约24次,接待律师及代理人78人次,安排阅卷74人次。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