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反邪教知识小科普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



教主崇拜

教主绝对权威和至高权利,教徒必须绝对服从。


精神控制

邪教组织对成员进行“洗脑”,俘获其思想。

编造邪说

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拼凑成所谓“教规教义”,编造“末世论”等歪理。


秘密结社

要求信徒绝对服从教主,严禁脱离和背叛邪教组织。

聚敛钱财

邪教教主总是以诱骗和胁迫的手段,疯狂榨取教徒钱财。


反社会、反政府

以邪教反动教义煽动成员对社会现实的不满。

反对科学

骨子里对神秘力量迷信,宣扬神秘主义和教主所谓的“神通”、“法术”。



此外,我国还有13种已被认定的邪教组织,共计23种。

【相关文章】警惕!警惕!警惕!这些都是邪教!





来源:中山市反邪教协会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