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荔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向荔浦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荔浦县检察院:“夜课”走进农业银行
时间:2017-09-22  作者:覃福生 游和权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9日晚,荔浦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波应邀,为该县农业银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该银行领导、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及员工代表共50余人聆听了讲座。

     针对银行业白天需要营业的特殊工作性质,荔浦县检察院从实际出发,专门制定了夜校策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唐副检察长以“把握人生,远离职务犯罪”为专题,分析了我国“十八大”后的反腐新形势,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和多年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经验,以近年来银行系统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件为例,分析了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发案原因,对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等常见罪名的概念及立案、量刑标准进行了讲解,深入剖析了职务犯罪的根源、危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建议。忠告银行从业人员把握人生,珍惜家庭、珍惜岗位、珍惜幸福的生活,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讲座后,农行员工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法律意识,还增强了在预防职务犯罪领域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珍惜本职工作岗位,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