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荔检动态  |  检务公开  |  犯罪预防  |  法学园地 |  院情介绍
 检察要闻
·喜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三件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
·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涉案企业合规行稳致远
·做强民事检察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法学园地
二进宫仍不悔改 再伸贼手又蹲监
时间:2018-08-09  作者:覃福生 苏锡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某因犯盗窃罪已经被判刑2次,最后一次刑满释放后1年又盗窃他人1300元现金。经荔浦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荔浦县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某现年62岁,因犯盗窃罪,曾度被判有期徒刑。2016年12月4日,某第次刑满释放。2018年3月13日5时许,赖某在荔浦县荔城镇荔塔路三号园盘附近捡垃圾时,发现路旁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室车门半开,驾驶室座位上的一名女子在睡觉,副驾驶室座位上放有一个黑色背包。赖某趁女子睡着之机,从驾驶室车门伸手到副驾驶室的座位上将背包盗走。赖某返回经过车旁时被失主赵某发现,赖某即往一条小路逃跑,赖某把背包内的人民币1300元拿走后将背包扔在路边。当天17时许,公安民警在荔城镇将赖某抓获,并提取了被盗的1300元,破案后,公安机关已将提取的1300元退还给了被害人赵某。

荔浦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赖某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窃罪。赖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已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赖某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因此法院依法对从重处罚,在法定刑罚内予以判处。

 
版权所有:广西荔浦市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广西荔浦市荔城镇中园路441号  邮政编码:5466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
AmazingCounters.com